米酒蛋泥

你必须永远正确。

肯定有。


这时候呢,要重新审视,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是什么啦。


对小远而言,他渴望兄弟亲情的互相依靠、触手可及的信赖和温暖;

对小硕而言,他人生很大一部分,在于脱离原生家庭和实现社会阶层的跨越;

季杭,责任意识于他而言很重要,他不能让自己撑不下去,他要对患者负责、对上级和师兄负责、对学生弟弟负责。


如果正在坚持的东西,与自身的目标和目的相差甚远,那很容易感到疲倦,主观能动性不强,就会产生被生活推着走的感觉。(比如前几章的季杭,又想要承担病区主任的职责,又想要维系兄弟师生间的情感,啪嗒,脑袋开花了……


可如果所奋斗的,正在通往自己想要的未来,那一定会找到乐趣和成就。还没有的话,就尽量让走过的每一步都留下脚印。(难道小远把季杭气成这样他心里真一点成就感和小得意都没有……


如果还很迷茫,那就慢点走、甚至停下来。有时候停下来的那一刻,也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啥了。(再比如深夜盯着短信笑的傻木头和面对哥哥来电精神分裂的安小远……


千万不要觉得别人都在走而自己停下来会有危机感,有些人穷其一生都没寻找到合适自己取悦自己的途径。生活方式和目标没有高低对错,找到自己喜欢的样子、并喜欢那样生活中的自己,才最重要。


一起加油!!!



评论(28)

热度(2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