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酒蛋泥

你必须永远正确。

《过了腊八就是年》


远崽用耳朵夹着手机,边走边脱白大褂,压低声音对电话里嚷嚷,“什么?!今天你还敢回去?疯了吧你!你知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?”


乔硕疑惑,“什么日子?大周一的,还是什么纪念日不成?”


安寄远,“腊八啊!腊八知不知道!”


“啊?”乔硕惊叹,“我都给忙忘了!那你回去的时候顺道去超市吧,买点食材,我晚上做腊八粥。”


安寄远嫌弃道,“你还有闲情喝粥??去年腊八你不在,你知不知道我怎么过的?”


去年春节,乔硕还在支边,一直到临近除夕前夕才回来,确实没跟他们兄弟俩一起过腊八。


可乔硕一听他那口气,便猜到一二,“不会吧,你挨打还记日子的?”


安寄远生无可恋,回忆汹涌,“你老师跟我说:过了腊八就是年,过年不能打孩子。”


乔硕:?


那一年,安寄远刚做院总,作为资深神外住院医、负责神外三个组一线会诊的他,当然不是当初那个什么错都可以随时拉过来揍一顿的毛孩子了,带伤上手术会影响工作质量,这个锅季杭可不背。


于是,贴心的季哥哥建立了一个excel表格。


示例如下:


日期:20xx年12月25日    

事件:示教实习生做头皮缝合时间隔大于1厘米   

定性:直接教学失误  

反省方式:罚站10分钟

反省陈述:口头检讨

惩戒手段:打

惩戒程度:20下

惩戒工具:戒尺

惩戒地点:办公室或家里书房

惩戒姿势:根据实地情况酌情考虑

部位:首选屁股,次选前臂内侧

执行人:季杭

议价空间:无

突发事件预案:抗刑翻倍


那年腊八,陪伴安寄远的,有热腾腾的腊八粥,和,58kb的excel表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无责任小剧场,大家腊八快乐,新年快乐呀!



彩蛋是……是蛋泥亲手做的腊八粥……



文明看彩蛋,粮票先上交➡️点这里 


















我真的,是按照百度的食材一样一样放的,然而,做出来为什么是这个颜色的,电视里不都是黑的吗……


我需要一个乔硕。








评论(258)

热度(213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