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酒蛋泥

你必须永远正确。

《安歌》第十七章(5)

·

后来,颜庭安和亲师弟话家常时,说起这头小狮子。

季杭听闻师兄形容安寄远挨揍时的种种小动作,句句小委屈,惊得连送到嘴边的馄饨都从汤匙里滚落出来,溅的桌上阿司匹林一个弓背起跳。


【战术省略】



【移步afd】




“我说的没错吧,走走就不疼了,还是缺乏锻炼。”颜庭安凑近脑袋念叨,仿若看不见躲在电梯角落,无处可逃的安寄远已经涨红了一张脸。

“还疼?”人家明明都没说话,颜庭安却十分尽责地自导自演,语气里充满贴心的关怀,一副哄小孩的口气,“还疼得紧,一会给你借个轮椅?”


热意如开凿的温泉水般向上蒸腾,由脖颈而上染出一片绯红。安寄远低矮着脑袋,却压不下那杵在外头的大耳朵。

狭小的社交空间内,安静的出奇。

工作日的下午,B大附院的门诊部依旧人满为患,标着二十人载重的电梯也塞得前胸贴后背,男女老少不禁因为颜庭安这句不轻不重的话扭头看去,却在看到安寄远那年轻的脸庞后,露出嫌弃的神情。

“啊,忘了。”颜庭安无视身侧安寄远咬牙切齿的模样,“你身后那么疼,也坐不下,那怎么办,我大概也抱不动你……”


【战术省略】


“这种单纯性的硬脑膜外血肿,如果没有被目击到初始的短暂昏迷,醒了之后自己也觉得没什么大碍,不来就医得更多,乔硕妈妈是因为涉及大型车祸需要取证才被交警送来,刚好被你哥撞上。”颜庭安说道,“都那么多年了,小硕肯定知道这事不能怪你哥。”

安寄远苦笑摇头,孩子只是有些内疚,那天自己不依不饶的质问,大概就像持刀在乔硕陈旧的伤口上划拉吧,“这我知道。”


他不知道的是……

为什么分明没有做错,却宁愿被当众羞辱?

为什么时隔六年,师兄都没有跟家人坦诚解释清楚?

为什么师兄维护外婆就是天经地义,而我维护你,却罪大恶极?


—————

小硕子和季杭的相识,写到这里,差不多轮廓就出来了,不是因为当初的乔硕多乖巧多讨人喜,或者多优秀,跟着季杭之前,他就是不起眼的医学生。

ps这起事故是蛋泥听一位神外老师说的真实病例,生命是很脆弱的,并不需要太小概率的巧合就能置之于危急。


【由于季杭太久没出现,以至于大家的主角观产生了偏移,此处送上一个小剧场,希望看过之后能积极改正这种危险思想!】


事发于季杭被拉黑第二天,颜庭安忘把他从黑名单里拿出来。

季杭直接电话打到心外护士站。

护士:哦,季主任啊,没听说叫神外会诊呀!

季杭:不是会诊,要麻烦老师替我向颜教授传个话。

护士:颜教授啊,他在病房,我给你他手机号,稍等一下——

季杭:……我被拉黑了,麻烦老师,帮忙传个话吧。

护士翻个白眼,心想这人怎么这么烦,拿个便签纸出来:说吧,哪个患者,住院号呢?

季杭:额,不是,就是想麻烦老师跟颜教授说一声,今天门口水果店的草莓很新鲜,他弟弟爱吃,下班的时候可以买一点儿带回家。

……

护士挂电话就跟同事抱怨:那个神外的季主任,是不是快退休了?什么?才不到三十?那智商能上手术吗?!

颜庭安从病房出来,拿过便签纸,笑意盈盈跟护士道歉道谢。

回到办公室,一个电话回到神外护士台:转告季主任,他再敢打电话到心外来婆婆妈妈,我就把他的人质打包扔到大马路上去喂猫。


感谢打赏的小可爱们 @小坚果  @TW  @蹲灿火锅店  @冰雹烫酒仙飘飘(正版) @小小的怪  @free 还有几位小伙伴可能打赏在了被吃掉的章节,心意和奶茶蛋泥都收到啦,感谢!


评论(297)

热度(2565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