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酒蛋泥

你必须永远正确。

关于淋漓终章的一点碎碎念


  

  有读者问我,把季杭写进盒子的时候,会不会难过。

  

  我不难过。

  

  就是,眼泪不知怎么就把键盘淹了。

  

  点下“发布”键后就再也不敢回看原文。

  

  哈哈。

  

  明明单独写一条时间线也可以完结的,木头舟车劳顿+管教孩子+被孩子反复气到+半夜被一米八的大个子上山,生个病不过分吧。生病不小心生的严重点,还被瞒着自己的检查报告和数据,以木头的性格,安排个后事,很正常吧。稍稍病好些了,就开始督促远崽看反思报告、收拾自己撇下的烂摊子,顺便活动活动筋骨挥挥藤条,也挺萌的吧。最后,不管关起门来骂得多凶,人前的面子总要给弟弟挽回的吧,尤其是之前还放过狠话要开除,那事情处理妥当之后,表扬两句算是放糖了吧。

  

  单独看一条时间线,《淋漓》可不是一篇大甜文吗。

  

  

  

  可人生哪来这么美满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季杭如此确信他会有茫茫无际的来日方长,来验证自己的教学成果。他笃定,面对小远的任何过失和脾气,都能想出一套看似十分理想的解决方案来。

  

  弟弟不会向自己求助,就要求他每天必须向自己求助五次来加强练习。

  

  任何的问题,他都堪比训_诫版本的哆啦A梦百宝箱,总能掏出应对的解决方案来。能力问题,我就教你;态度问题,我就揍你。极端理性。

  

  大多数时候,季杭确实都是对的,他是一个卓有成效的训#诫者。

  

  可小部分问题,偏偏就是教不会、也打不会的。

  

  因为那些问题的根源,是过往十四年陪伴的缺失,是你弟弟的成长过程中没有来自你的温暖和关注,是他很努力很努力学会了独立坚强证明自己后,你又想要一键把他还原成那个会拉你衣服叫哥哥的小男孩儿。

  

  人生没有倒退模式,伤害是永久的,成长也是永久的,有取舍就一定会有遗憾。

  

  像季杭这样要强、事实都追求完美圆满的性格,还真的是,很难停止试图弥补遗憾的脚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

  但是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

  但是!!

  

  

  

  但是!!!

  

  

  

  虽然是个人终有一死,更何况某些人不顾自己的既往病史常年蹂躏身体。

  

  

  

  安歌的大部分日常情节和训_诫部分还是甜的!

  

  

  为了让你们记住我是一个小甜文作者,安歌就不能停在淋漓的终章。

  

  

  我这不就来征稿了吗?

  

  

  大家想看什么糖?

  

  

  我来康康我和读者们的糖虐观到底相差多少。

  

  tips: 阐述尽量具体,戳中我萌点了,我就脑子一热不就写出来了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53)

热度(8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