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酒蛋泥

你必须永远正确。

无责任小剧场:当木头走进无脑科幻文-2


  

  颜庭安径直从繁忙的人群中穿梭而过,不顾身后落了两个身位的季杭,直到临近走廊尽头,才拐进廖无人烟的安全通道,回过头就是一句重话,将季杭僵直地钉在原地,"季主任如今架子可是不小,院长请不动你,我也请不动你了。"

  

  身后的门虚掩着,门后就是忙碌的病区走廊,白大褂的衣摆被钻进的风吹了起来。

  

  摄人的气场却像墨汁融进水里般晕染开来。

  

  若非公共场所,季杭肯定要跪。

  

  他垂首恭立,双手背后,脖颈弯出道尽乖顺的弧度,耷拉起眉毛。

  

  用最恭敬的姿态说最拱火的话,“如果是为了同一件事的话,师兄可以请回了。”

  

  颜庭安连眼神都没动一下,直直看着季杭。

  

  兴许是这目光太过灼热,季杭只觉发根底部逐渐开始发麻发烫,他闪躲着迎面而来的凝视,硬着头皮补充,“我不会去的。”

  

  季杭强硬的态度像是一记实心拳头打在棉花上,颜庭安根本不置可否,甚至不恼也不火,只是淡淡回望他。

  

  隔了许久,才幽幽开口,“我和院长轮番来找你,让你做你不愿意做的事,打断你日常的工作流程,师兄知道,你是不开心了。”

  

  师兄知道,你不开心了——这话简直就像踩奶的猫爪,糯糯陷进心窝里。

  

  木头哪里受得了。

  

  然而,还有“但是——”

  

  “但是——”颜庭安话锋轻轻一转,嘴角再次扬起笑意,“不开心了,就能这么跟师兄说话吗?”

  

  扑面的寒意瞬间将季杭包裹,这个从身后那道门走出去便能在科室叱咤风云的季主任,像个少年一般无措的咬紧嘴唇,愧悔和懊恼沉沉压在他脖子上,让他根本抬不起脑袋来。

  

  是啊,他怎么能这么和师兄说话呢,这可是师兄啊,再不乐意也不能撒气在师兄身上。

  

  季杭声音都带了哑,“……我错了。”

  

  刺头的毛发逐一柔软下来,颜庭安微微敛起笑意,轻巧地往前夸了半步,替季杭拍了拍不知何时蹭到身后的石灰,乘胜追击道,“知错就好。景家是什么家族你不可能不清楚,卫生部都找上门了,不是由着自己性子的时候。院长是作为领导要求你去,能力所及就尽量不要给院里添麻烦。至于师兄,师兄不是在要求你,师兄是求你去。”

  

  季杭惊愕地抬头,猝不及防跌进颜庭安笑意浓浓的视线里。

  

  “师兄知道在你的观念里,牺牲平民百姓的医疗资源去给王公贵族是不对的。可现实就是这样,每时每刻都在发生。”颜庭安看他,瞳孔里仿佛映射出起初的少年,他娓娓道来,甚至透着无奈,“你还小的时候,我就狠不下心磨平你的棱角给你掰过来,当时只觉得有棱有角挺好的,是我没有教好你,自然不能反过头来怪你、要求你。但是,师兄又不想看你得罪不能得罪的人,怎么办,只能求求你,求求你去。”

  

 【彩蛋继续】

评论(183)

热度(12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