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酒蛋泥

你必须永远正确。

孤鸟(3)


  

  安寄远落在人群后面,进门时就看见一团疑似乔硕的物体从上铺自杀式地坠落!

  

  “乔硕!”他吓得扒开人群,着急忙慌冲向床旁,师兄也不叫了。

  

  在空中翻转两周半的乔硕,视线仍旧定格在自家老师熟悉的严肃面容上,听见安寄远的叫声才缓缓看向眼前放大的脸孔,两天没有进水的嗓子干得冒烟,嘴唇如灰白的砂纸,“你……你怎么也来了?”

  

  别说乔硕脑子转不过来了,安寄远也是着实没有想到,可身体反应究竟要快过大脑,尤其是看见乔硕毫无生气的惨淡脸色,安寄远伸手就扒开裹住乔硕的被子。

  

  一边扒,一边探头探脑、左右张望,“你受伤了吗?还是生病了?有没有发烧,哪里不舒服,怎么会在值班室床上啊?手机是不是丢了才没法喊人帮忙啊?”安寄远越说越急。

  

  “什么啊都是。”云海附院的刷手服是绿色的,乔硕跌坐在一团白色被子里,像是一颗被开了口的开心果,他一头雾水地看向安寄远,“你这么紧张干什么,我好好的啊!”

  

  安寄远愣了一秒,旋即爆竹似的炸开,“你好好的两天不接电话不回信息玩失联!!!”

  

  乔硕脸色刷得白了下来,“……两、两天?”

  

  他在床上躺了整整两天?!

  

  一系列微妙的线索瞬间串联在一起,好像所有事情都说得通了。为什么膀胱憋得都感觉快撑破了,为什么病区内会有警察和警犬出现扬言要找自己,为什么老师和安寄远看他的眼神充斥着惶恐和不安。

  

  他居然什么也没干,在床上躺了整整两天,全然对时间的流逝没有任何感知,连现在是几号几点都全无概念。

  

  对,今天是几号?

  

  GCS14的乔硕不顾周围此起彼伏的嗔怪,两只手搜遍全身上下口袋开始找手机,在摸到屁股下面一块长方形搬砖后,黯淡无光的眼神骤然一亮,可紧接着便发现如何翻转被子都见不到实物,只好跪坐起来抖动被褥——光秃秃的手机才从被套和被芯的夹缝中掉落出来。

  

  安寄远:真是服了。

  

  屏幕还未解锁,浮现在通知栏的来自季杭的138个未接来电就映入了乔硕眼帘,只这一眼,他便纵身发软、头皮发麻,刚才还死死锁定老师的目光,怎么都抬不起来了。

  

  乔硕有个奇奇怪怪的癖好,不喜欢手机应用的角上飞红色的数字,任何通知都喜欢及时清空。

  

  他的主屏幕一向干净,所以,自看见微信和电话上带着的三位数红色数字起,心跳便如狂奔的骏马,手指都开始止不住颤抖,一股强烈的惶恐寒栗瞬时窜上脑门。

  

  乔硕,你xx是疯了吗?

  

  你居然敢让老师给你打138个电话??

  

  你是长了138个屁股还是不想再叫老师了?!!

  

  如此大逆不道的行为,分明是清醒时的乔硕绝对不敢犯的。他有分寸、懂进退,总会精密地计算自己身上有几两任性的资本,不似安寄远一般生气了就敢真的和季杭闹脾气。

  

  乔硕不敢。

  

  尤其是,一年前的离别并不能算一段快乐的启程。他记得季杭将他扔出去的决绝,记得跪在病区走廊里的无助,记得明明很害怕很委屈却只敢抱着顾平生哭的卑微。

  

  即便一个人在外,他这一年也如履薄冰,小心翼翼。信息回晚了都要再三道歉解释,138个未接来电,乔硕连以死谢罪的心都有了。

  

  只是,当乔硕点开微信,从下往上翻过季杭的讯息时,这种惶恐的情绪,突然就在某个岔路口变了方向。

  

  

  04:46「小硕,我和小远快到了。你别害怕,没有什么事情,是解决不了的。」

  

  ……

  

  18:01「我听说了你值班的事情了。需不需要老师过来一趟?」

  

  ……

  

  14:28「小硕,有什么事情连我都不能说的吗?」

  

  ……

  

  01:39「看到信息就立刻回电,我手机就放床头,不静音。」

  

  ……

  

  23:50「小硕,你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?」

  

  ……

  

  21:00「还没忙完?今天不是休息吗?」

  

  ……

  

    9:45「去灵石岛给你寄的特产应该到了,快递员说电话没人接,放门口保安亭了。」

  

  

  豆大的泪滴砸落在手机屏幕上,湿答答的连触屏都开始卡顿。

  

  微信里其实还有其他很多人的信息,也都是从前天早上就开始没再回复过,有下级医生汇报的内容,有上级医生质问他为什么抢救记录没补齐,有同事问他管床的患者的情况,也有约他周末去吃饭,可都不过是零星一两条。没得到回复,便也不再追问。

  

  唯独老师的对话框里,有89条未读信息和语音来电。

  

  乔硕躺在床上的这两天并没有睡太多时间,大多数时候他的大脑都在放空状态,要么,反之,在高速运作的状态。

  

  他想过很多可能性,例如自己会不会被处分,究竟做错了什么,自己薄弱在哪里,要如何长进,老师知道了……会不会对他失望。

  

  但他完全没有想过,孤身在这世界上的自己,会被另一个人如此挂念惦记着,惦记到连夜驱车赶来。

  

  这个人,甚至都不在他身边。

  

  却比身边的任何一个人,都在乎他是否安好。

  

  手指滑动屏幕,乔硕不知何时从跪坐变成了端正的跪姿,他的耳朵里早都装不下周围“找到就好”、“怎么在值班室也不出声”、“昨晚是二区的医生值班,没在这睡”的嘈杂音响,满心满眼的只有内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彩蛋继续】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74)

热度(182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