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酒蛋泥

你必须永远正确。

淋漓(24)


  

  夜间病房里唯一的光源被一具高大的身影遮挡得严严实实,伏案写字的护士停顿笔锋,抬头便撞进季杭深邃黝黑的目光里。

  

  护士顺势瞥向走廊里的电子时钟,“季主任还没回啊?”

  

  季杭轻点下颌,“我出去一趟,院总的值班手机在我身上,安医生在我办公室休息,让一线有什么事直接找我。”

  

  年轻护士笑起来萌萌哒,“哦。好的。季主任放心去。”

  

  房间里安静得只剩安寄远上下睫毛碰撞的声音,他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难过,毕竟定下了每天一百的惩戒期,没有一天是能够尽数打在身上的。

  

  今天亦然。

  

  季杭在那句痛心无奈的诘问后,就好像便用尽了最后1%电量,闭目靠墙屏息凝神,许久,才迈开脚步向门外走去。

  

  没有一句多余的话。

  

  秋夜肃冷,凉风从窗缝中挤身钻入屋内,吹在安寄远斑驳的屁股上,掀起一层层五彩的鸡皮疙瘩。

  

  他端端正正跪在房间正中,已然对季杭的手段敬而远之,害怕季杭觉得他侥幸耍滑,罚到他连羞字怎么写都不知道,只敢将kuzi拉到大tui根处起到基础保暖作用,而把那颗欠揍的屁股露在外面。

  

  也不是刚回到季杭身边的二十三岁了,安寄远不会怀疑如此决然沉默离开的季杭是不要他了、不想管他了。但他也清楚的知道,那个藏在眉骨下的眼神里,有失望,也有无奈。

  

  甚至有些时候,安寄远也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无奈。冷静下来像季杭说得那样置身事外,他都不理解当时的自己为什么就难以克制冲动,去找检验科二线死磕,去给陆白哥找那么多麻烦。

  

  有季杭在身边的他,好像什么都敢做、什么都不怕。唯独怕他哥被藤条残影抽得支离破碎的冰冷目光。

  

  安寄远并没有过度解读。

  

  季杭的眼神里确实有失望,也有无奈,只不过,后者的占比远胜于前者。亲眼目睹安寄远往自己静脉里注射药物的震惊没来得及消退殆尽,残存的理智好不容易拼凑出骨架,将将能够理清思路去惩戒、去干预、去管教,就又被这熊孩子接连不断的惊世骇俗举措拍散在原地。

  

  训诫的效果本就有滞后性,根本赶不上安寄远犯错的速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北院区的流浪猫爱屋及乌,季杭脚步声才临近,被颜庭安的进口罐头喂得身材饱满的大橘狸花和小白,便三三两两从林子后头钻了出来,贴着季杭的小腿左右蹭挠。

  

  季杭弯腰用手指挠了挠大橘的脑袋,大橘享受伸长脖子,却被树林深处一句暴躁的咒骂吓得骤然拱起脊背,“咻”的一下窜进灌木丛中。

  

  季杭被熟悉的咒骂声吸引了去,果不其然看见蹲在石凳上手持树枝赶猫的萧南齐。

  

  “别赶了。”季杭走近,“一会儿该被你吓应激了。”

  

  别看萧南齐人高马大,手术台上雷厉风行,儿时被猫咬地阴影却始终缠绕,他嫌厌地看了眼罪魁祸首季杭,“你没事跑这儿来干啥?”

  

  季杭心情也不好,没忍住回怼,“你没事跑这里来干什么?”

  

  萧南齐不满地切了一声,等猫儿们散尽,才又坐会石凳上,踢开围绕周身铺开的烟嘴,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根,熟练的夹在食指和中指间,往季杭身前递了递。

  

  季杭眼神飘落,瞳孔紧缩,皱眉往后退了半步,“你别害我。”

  

  “装吧你就。”萧南齐撇嘴,没再强塞,只是点燃往自己唇边送去。

  

  安寄远下午大闹检验科、而后被季杭当场抓包的事件早在科室里传开。萧南齐了解季杭的脾气和管教孩子的风格,见此刻季杭这副半死不活的表情,自然就联想到了传闻中安寄远的壮举,“你知足吧,小远已经成长很多了,工作中有些小冲突难免的,至少业务能力上已经不用你操心了。”

  

  不用操心?

  

  季杭只是苦笑,“他这也算是小冲突?是要见报上热搜才算是大冲突?”

  

  萧南齐回眸瞪他一眼,猛吸了口烟,在缭绕的烟雾中吐槽,“你以为小远真的不懂事?什么时候能冲突,什么时候要忍气吞声,他不知道?”

  

  季杭的脸色蓦然沉了下来,在纯白幽暗路灯的渲染中显得清冷肃穆,“什么忍气吞声?”

  

  萧南齐斜靠石桌,香烟末端橙红色的火星在他眼眸中映出点点星光,“韭菜饺子眼睛都不眨就往嘴里塞,明知道是手术室那群没劲的人故意折腾他,一声不吭吃就吃了,吃完了该干什么干什么,重话都不说一句。”

  

  安寄远不吃韭菜几乎是科室内人尽皆知的事,曾经只是和韭菜水饺同处一室,就吐到差点把肠子也兜底翻出来,不要说咽下嘴了。

  

  光是听萧南齐不轻不重的描述,季杭甚至就能在脑海里放映出小远不敢咀嚼、只能生吞,却依然无法抑制生理性的泪水充盈眼眶的画面。

  

  他这个做哥哥的,都从来没有逼安寄远吃过不喜欢的食物。

  

  “因为什么?”季杭的声音冰冷。

  

  “你说因为什么?”萧南齐反问,“过去这一整个月,全院都人心惶惶,人事科都不确定天亮了又有谁要被请去喝茶,安寄远排班的时候能不得罪人吗?你又不在科室,主任们个个忙着自保做缩头乌龟。人家科室不愿意收的压床扯皮患者,安寄远心软就会收,不知道在背后被人戳了多少小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彩蛋彩蛋彩蛋别忘记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9)

热度(173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